English

转配股上市成空头

2000-07-04 来源:生活时报 点津顾问 薛敦方 我有话说

周一沪深两市形成破位下沉之态,上午两市分别以1917点和4806点跳空低开,随后股指在迅速下跌至1895点和4730点后,出现反弹,但由于股指并未能补上跳空缺口,空方在下午展开较猛烈的攻击,尾市股指分别收于1895点和4741点,较上周五分别下挫32点和91点,两市共成交257亿元。从盘面情况分析,上市的转配股对市场构成了较大的做空压力,另外绩差股也成为沽空品种。当天仅有4家涨停,其中大部分属于基金板块。

在上周五大盘短线走弱后,周一大盘的跳空低开低走显然受转配股的影响,这种利空影响已在盘中明显反映出来,与前期所不同的是,近期个股对于利空性的消息易在盘中反映出来,前期上市的一些转配股上一个炒一个,而周一上市的转配股基本上成为对大盘的沽空力量,这种情况同样也出现在一些绩差股身上,周一恒泰芒果等股票的跌停说明市场对绩差股开始采取摒弃的态度。从技术形态分析,周一沪市大盘下跌的最低点为1890点,根据前期大盘箱形整理的情况,这一点位应该会成为近期沪市的支撑点,但由于周一大盘下跌幅度较多,若周二大盘开盘后即低开,并且将前期的低点1884点击破的话,大盘则会有较大的跌幅,沪市大盘跳空下跌极有可能形成一种岛形反转的形态,若周二大盘不能上补缺口的话,本周大盘将会有较大的跌势出现。

基于大盘短线已有明显走弱的迹象,建议近期操作时尽量以观望为主。投资者切不可盲动,最佳的短线品种还是应该放在有成交量支持,并且运行在上升通道的股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